原标题:Facebook投放要了解哪些基础知识?facebook投放思路?
很多小伙伴准备迈入跨境电商行业,不管是要自己做跨境电商,还是做跨境电商的代理,都要了解一些关于Facebook投放了解基础知识,那么,有哪些基础知识是我们要去了解的呢?这篇文章,我就把我多年做跨境电商的知识和经验整理出来告诉大家,希望对大家做Facebook投放有所帮助!
一、什么是Facebook投放?
进入一个新的领域,我们要去了解它的定义。Facebook是目前很多企业和跨境电商运营者打开海外市场的重要途径之一。目前,Facebook是全球范围内拥有比较多的用户的几大网站之一,凭借其庞大的用户数量以及完善的后台,已经成为了新的投资风向标。在Facebook上投放公认的优势就是,可以选择准确的目标用户群,能够准确地分析数据,让转化率变得更高,成本相对而言,也较低。Facebook投放,对于各个企业和电商店铺来说,是非常重要的运营环节。Facebook的运营者们可以通过Facebook资料库去了解竞争对手的数据,然后通过分析数据开始合理的投放自己的产品,将自己的产品精准地推送给目标人群,给自己的网站/店铺带来流量,同时提升自己网站的主页粉丝和活跃度。
二、关键术语
开始Facebook投放,我们肯定避免不了和朋友们交流,那在跟有经验的人交流的过程中,我们肯定要了解一些特定的Facebook投放术语,避免交流的不顺畅。在这里,我也介绍一些Facebook投放术语,可以帮助大家交流。
CPA(cost per acquisition)也就是每一个Facebook投放转化的价格。这里也顺便说下计算CPA的方式,假如我们的投入了1w,收获了1000个粉丝或者关注,那我们的CPA=10000/1000=10$ ROAS(return on advertising spend)用简单的词汇来说,就算投入回报比。计算ROAS的数值就是:投入1000,收获2000$,ROAS=(2000/1000)*100%=200%。这个数据计算相当清晰明了。 ROI(return on investment)这个叫做总投资回报比例。我们通常这样计算ROI的数值:ROI=(总收入-总成本)/总成本*100%。用具体的例子来说,就算投入1000,收获2000$,商品的成本是500$;ROI=(2000-1500)/1 500*100%=33.33% ATC这个是加购的意思。 CTR也叫链接点击率。三、操作流程
1、在Facebook投放之前,我们首先要先注册一个Facebook 账号。我们打开 http://Facebook.com 这个网站注册账号,填上个人的信息,然后就可以登陆账号去投放了。
2、分析Facebook投放受众。投放之前,我们得准确地分析受众,这些受众他们会不会因为国家、年龄、性别等不同而产生不同的趋势。
3、分析素材数据之后转变Facebook投放策略。
我们投放之后,一定要进行素材的效果测试,前期测试建议采用组预算,把自己的分为三四个组,每个组一定要设置最低的消费,避免的点击率过多,但是转换率不高的情况出现。总之,市场不是一成不变的,我们的策略也得随机应变。
四、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
1、Facebook账号最好不要频繁更换后台的ip地址,防止因为异地登录的判定被封号。如果手机或者电脑有被封号的记录,最好清除缓存之后再注册登入。
2、Facebook账号不要频繁操作,频繁刷新,频繁更换。
3、Facebook素材的大小要主页,不能太大,文本也不得超过图片面积的20%,不要使用Facebook的logo,不然有可能被删除或者封号。
这些就是Facebook投放时要去了解的基础知识,小伙伴们觉得有帮助的话记得点关注哦!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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